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大马威尼斯?


德国著名的军事战略家库尔特·冯·汉默斯坦-埃克沃德(Kurt von Hammerstein-Equord)曾经说过以下这段话:

“我把我的军官分为四种性质,分别是聪明的、勤奋的、愚蠢的和懒惰的。通常两种性质是互相联系的。有些军官是聪明和勤奋的,他们是出色的参谋人员。再来就是愚蠢和懒惰的,人数很多,在每一支军队里都差不多占了90 %,这种人是适合于日常工作。任何又聪明及又懒惰的,最适合担任最高的领导职务,因为他们拥有清晰的知识,能够冷静地做出艰难的决断。然而,必须提防的是任何愚蠢但勤奋的人 绝对不能托付任何职责,因为他们败事有余。”

二战后,这位战败国将军的理论经常被西方管理学院拿来当教材。

所以,当你发觉你的老板是懒惰的,经常带老婆出国买名牌包包,先别断定他是愚蠢的,你得想想,你是否属于那群将他捧上台的90 %?

很多人喜欢在社交媒体骂一些部长是愚蠢的,我想,任何部长在提高汽油后还要人民感恩的,不愧是被又聪明又懒惰的人所选择的90%

可是,有一种人,没有被接纳为90%,你知道原因吗?

我拿个例子来说,有人在槟岛发生闪电水患后讥笑那是大马威尼斯,也有另一个人说加影闪电水患是“加影行动的关系。

在这种情况下,做为一国首都的吉隆坡,纵然拥有耗资20亿令吉的精明隧道(SMART)来排水,竟然也发生闪电水患。101日,东方日报报道,嘉炳路(Jalan Kia Peng)的露天停车场发生水灾,多辆停在停车场内的车辆“浸泡”在水中。这种情况下,怎么办?

如果槟城是大马威尼斯,吉隆坡是什么?我真还想不出还有什么比威尼斯更大的水乡呢!

现在,你可了解为什么常常带老婆出国买包包的人,绝对是不敢委任那些愚蠢但勤奋的人当官? 而那些没有将东姑阿都拉曼当成古人的哭包,竟然可以当大官?

2 条评论:

  1. Le_Meridian资金服务超出了他们为我提供贷款所需要的协助,这是我用来扩展药房业务的友好条件,他们友好,专业且绝对精通。我会建议任何寻求贷款的人联系。 电子邮件..lfdsloans@lemeridianfds.com 或 lfdsloans@outlook.com.WhatsApp ... + 19893943740。

    回复删除
  2.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Hương Lâm chuyên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chúng tôi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ricoh, toshiba, canon, sharp, đặc biệt chúng tôi có cung cấp máy photocopy màu uy tín, giá rẻ nhất.

    回复删除